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成都】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15-09-08 16:01:54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由原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保税物流中心整合扩展而成,位于四川省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部园区,规划面积4.68平方公里,分为A、B、C三个区域。

    综合保税区作为目前国内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全面、功能最齐备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以开展存储进出口货物和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对外贸易,包括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港口作业;经海关批准的其他业务。主要政策包括:国际货物入区保税,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等。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根据政策及比较优势,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已吸引英特尔、富士康、德州仪器、戴尔、莫仕等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入区发展,投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