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宏碁集团

发布时间:2004-06-28 15:19:20

  Acer宏碁集团于1976年在台湾创立,当时仅有7名员工,3.5万美金的注册资金,以研发生产计算器产品为主。经过20多年的努力,今日的宏碁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从事以个人电脑、相关零组件、通讯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网络与软件为主的研发、制造、行销与服务。

  Acer宏碁集团是世界第三大PC制造厂商,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1个制造厂、17个装配厂和120多家联盟子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在台湾的新竹、桃园、龙潭、马来西亚槟城、菲律宾苏比克湾、中国大陆的苏州、中山、英国的威尔斯与墨西哥等地。99年年产PC950万台,员工人数超过28000名。98年营业额67亿美金,1999年83亿美金。

  宏碁集团在全球建立了完善的国际行销网络,自有品牌产品畅销全世界,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十,在拉丁美洲名列第三、在亚太地区(除日本)位居第四、在美国为第九、在欧洲地区也已进入前十名,此外,在十多个国家高居第一。

  作为世界最大的华人电脑集团公司,宏碁一直心系祖国大陆。随着国内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入,Acer在大陆的业务也逐年扩大。1993年4月在苏州成立明基电脑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在新区设立外设生产厂,后又有增资至上亿元;同年9月,在北京成立中国总部──宏碁讯息有限公司,以行销Acer电脑及周过外设产品为主要业务;1996年宏碁第三波出版公司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拓展大陆及亚太地区电子信息出版产品的业务;1997年10月,宏碁集团投资100多万美金在上海建立软件中心,依托两岸科技与人才的优势发展软件事业;1998年初,投资6900万美金在广州中山准备建立宏碁电脑(中山)生产厂,主要生产电脑主板。目前,宏碁集团在大陆的投资已突破2亿美金。

    宏碁讯息有限公司

  1993年9月,宏碁讯息有限公司在京成立。主要负责Acer 电脑产品在大陆市场的行销和服务。经过7年的努力,Acer电脑在大陆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先后在全国建立了500家代理商销售体系。目前,宏碁讯息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山建有Acer电脑装配厂,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建立了分公司,员工人数120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