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贵州省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16:32:33

产品

生产车间

产品制造中

厂房一角

    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位于独山县麻万轻工业园区,属东莞大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是独山县2003年招商引资台湾客商杨文祥先生投资兴建的一家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工厂占地面积71.5亩,项目注册资本额1300万港币,于2003年3月开始筹建,当年12月建成试产,主要从事棒球、垒球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外销。

    自公司设立以来,得到独山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十分重视,积极支援,热情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在建设、生产、发展中的大量实际问题,企业得以建设速度快、投资速度快、发展速度快,几年时间,由一个只能生产半成品的工厂,发展成原材料加工、成品出口,具有一定规模的棒、垒球制造企业。产品销售收入从2004年260万元,上升到2007年2256万元,年均增长665万元,安置当地劳动力2500多人就业,为独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为不断改善提升产品品质,适应市场需求,大扬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品开发体系,设立专门机构,从事新式棒球的开发、改良、设计与测试,配备的研究人员包括了制程研究员、材料研究员、计划研究员等。在拥有健全研发机构的基础上,还拥有一支技术精良的球体制造小组,大扬公司将成果转移到润扬公司生产,初期以产品技术稳定为优先,生产工种由当初的配皮、卷线、缝制的单一流程,发展到包括有半成品及原材料,集球芯、毛纱、卷线、裁皮、配皮、缝制、上印、包装“一条龙”生产线,成品出口,具有一定规模的棒、垒球制造企业。被省、州、县树为外来投资“先进企业”、“优秀企业”、“样板企业”,多次受到各级表彰。

    根据企业特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公司还将产品缝制工艺主要面向农村家庭发展,先后建立缝球点21个,以帮扶支持农民增收致富。当前,厂内有员工500多人,主要来自独山及周边县市,厂外缝球人员2000多人,主要分布在独山县8个乡镇12个点,都匀市5个乡镇7个点,平塘县2个乡镇。另外,在产品的原材料主产区,公司每年还需投入几十万元,向当地农民收购棒、垒球的基础原料栓皮和锯木粉,为山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贵州省台办   杨玉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