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六盘水市台资企业——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 2023年度贵州省“定制药园”建设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0-31 08:28:47

  近日,从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经评审,六盘水市台资企业——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贵州省“定制药园”建设示范单位。

  “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芳香产业为投资发展方向的科技驱动型公司,进行从种源的引进、种苗培育、田间栽培、农产品生产加工、最终形成商品推广销售的全产业链投资运营。“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百特亚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定制药园的建设以及天然植物香料原料的种植,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保华镇流转土地进行定制药园项目的建设——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种植以金盏花和香蜂草为主的中药材品种,提供专业药材的加工和提取技术,确保药材和香药草的有效成分得到充分提取,严格把控药材及香药草的加工、包装和销售,确保产品质量的优异性和合规性。

  据悉,“定制药园”建设示范单位评选,通过药材生产种植规模、产值产量、产品质量等进行评定,挖掘行业突出企业,旨在健全贵州省“定制药园”建设标准规范及技术评价体系,提升全省中药材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以需定产、以质定产、以标定产的持续发展目的。

  作为“定制药园”建设示范单位,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六盘水市丰富的香药草和中药材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中药材的质量,为贵州中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项目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中药材质量为核心,以提升中药材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全面推进“定制药园”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司也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实现中药材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下一步,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中药材的品质和产量,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六盘水市“贵州高鑫芳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2023年度贵州省“定制药园”建设培育单位,主要种植高地熏衣草、黑种草、德国洋苷菊等中药材品种。(六盘水市台办)

1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