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遵义市习水县台资企业“火红事业”开启群众红红火火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9:54

  近年来,习水县立足气候、土壤等资源禀赋,引进台资企业旺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在同民镇开展红心火龙果种植,将同民坝区打造为远近闻名的火龙果基地,有效带动农户实现产业增收。

  同民坝区地处习水县赤水河谷,坝区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为种植热带水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16年,习水县引进惠州旺伯火龙果公司入驻坝区,经过3年多发展,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以企业为主导,社员土地、资金等入股,并将“爱农业、懂农业、善经营”的农民培育成火龙果种植的“土专家”“田秀才”,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风险共担、利润共享”的利益联结。2020年,习水县旺伯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农户862户25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650人,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

  公司通过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方式销售火龙果,同时,积极开展采摘体验游。2020年,同民坝区共种植火龙果650亩,实现销售收入900万元,盈利380余万元。         (习水县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