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六盘水市台资企业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批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20 13:16:59

  近日,从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六盘水市台资企业——百特亚集团成员企业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第十八批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专注于芳香产业种植板块,包括种源筛选、驯化;种苗培育;标准智慧示范农场建设;与周边农户的契约种植;作物初加工等业务。今年,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成为六盘水市第一个国家级“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于科技驱动的要求,大力推动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致力于统一香药草行业标准,建立香药草合规体系,提升香药草果实品质,增强香药草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以创建农林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抓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坚持生态优先战略的同时,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完善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的经营模式,每年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有效发挥了带动和引领作用。

  此次获批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贵州汇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资本、技术、信息和组织等方面的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技术革新,进一步密切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关系,切实提高辐射带动能力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助推六盘水市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六盘水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