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湖南中方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3-09-28 09:45:15

  湖南中方工业园位于湘渝鄂桂黔五省(市、区)周边地区和武陵山经济协作区中心城市----怀化市的东郊,规划控制区总面积15.83平方公里,是一个重点发展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的省级工业园。

  园区距直飞长沙、北京、上海、昆明、广州的机场35公里,距生态宜居城市中方县城24公里,距商贸物流中心怀化市3公里,湘黔铁路、楼怀高速及沪昆、包茂高速连接线、S223省道在园区纵横交错;随着园区“两纵七横”路网格局的形成和三条铁路专用线的建成使用,园区内部交通网格日臻完善,出入更为方便。

  园区现有110千伏变电站一座,35kv变电站两座,10千伏高压供电专线两条,自来水日供水能力达到2万吨,通讯基站和宽带等通信设施俱备,教育、医疗和商场等配套设施齐全。

  入园工业企业达到62家, 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初步形成了以金大地材料、金柏力威卫浴为龙头的新型建材,以湘起机械、腾森环保设备为龙头的机械制造,以香港亚信电子、东莞星珍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以喜相聚食品、欧劲果业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