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胞在怀化

“台湾爷爷”曾祥来被评为辰溪县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4-01-14 10:10:32

  近日,辰溪县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由辰溪县台办选送的辰溪籍台胞曾祥来榜上有名。

  辰溪县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广泛推荐、资格审核、实地考察、公众投票和社会公示等环节,评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五个类别共10名道德模范,曾祥来被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曾祥来是辰溪县孝坪镇洞潭村人,1949年随军辗转去了台湾,在桃园娶妻生子,成家立业,1980年退役转业到桃园一家

  工厂就业,1987年退休,现为辰溪县长驻台胞

  自1988年回乡探亲25来,他热心家乡公益事业,1998年出资70多万元帮助家乡修通公路,无偿给贫困户修建住房、接通水电、添置家电,开通闭路电视,购买农资农具,先后资助近200名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他不仅资助失学儿童的学费,还全额负担他们的生活费用。为方便孩子们上学,他花60余万元分别在县城一中和二中附近修建了两栋楼房,专供孩子们学习生活之用。一年之中他在辰溪居住达10个月,为的是悉心照看孩子们的生活,督促孩子们的学习。孩子们也视他如亲人,亲切地称他为“台湾爷爷”。25年来,他累计捐资300多万元,受益群众600余人。如今,他已年近九旬,身老体弱,但是他表示,只要自己一息尚存,将济困不休,助学不止。

  (通讯员辰溪县台办刘圣武报道)

  2014.1.12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