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胞在怀化

鹤城区台胞台属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28 14:26:31

  11月12日,根据区政府要求,区台办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对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拟上会的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五年,全区上下围绕市委发展战略和区委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持续平稳快速发展态势。报告总结了五年工作经验并提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区对台工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被提及。

  认真学习报告后,台胞台属纷纷表示:过去五年,鹤城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民主法制和社会管理获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是人大、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总结成绩,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总结成绩客观,问题分析透彻,形势判断准确,工作安排科学,报告勾画未来五年工作蓝图一定能实现。

  近年来,鹤城区委、区政府加大对对台工作的重视力度,区重大会议、重要活动邀请台胞台属参加,重要措施、重要文件、出台前均征求台胞台属意见,特别重要的事项召开座谈会直接征求意见,保障台胞台属融入当地政治生活,确保党的对台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