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节庆活动

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27 10:06:58

  3月26日下午,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牡丹花城洛阳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洛赏花观光、投资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出席新闻发布会,市领导杨炳旭、魏险峰对牡丹文化节相关活动进行推介,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2届,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节会,已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和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节会品牌。本届牡丹文化节围绕市场化和产业化两大目标,重点推出涵盖赏花文化、旅游体育、经贸会展等多个领域的11项主体活动和23项专项活动。

  受省政府委托,万旭发布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要活动安排及各项筹备工作情况。他说,本届牡丹文化节由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行。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赏花活动为主线,以文化惠民为主题,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会品牌。诚邀各位来宾和朋友走进河南、走进洛阳,亲身感受中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现代洛阳的勃勃生机。

  万旭说,本届牡丹文化节将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进一步突出牡丹文化,精心策划牡丹游园赏花系列活动、开幕式《丝路花开》文艺演出、世界国花摄影作品展、牡丹歌曲大家唱电视大奖赛等活动,再现“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的胜景。二是进一步突出文化品位,重点开展优秀剧目洛阳展演月、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魏碑圣地•全国魏碑书法大赛等文化活动,让游客在观赏、游玩中深化对洛阳的认识。三是进一步突出节会效益,将举办首届中国电子商务园区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与人才培养峰会、首届全球跨境贸易电子网商峰会等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四是进一步突出文化惠民,开展“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等活动,办“百姓的节日”。五是进一步突出节俭办会,严控活动规模,不断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

  副市长魏险峰介绍了洛阳的基本市情,并对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特色和亮点活动进行推介。他说,本届牡丹文化节历史文化演出剧目异彩纷呈,将推出《丝路花开》等4部演艺作品;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邀请8个演出院团10台精品剧目,演出18场;经贸会展活动亮点突出,精心策划了5项重点经贸会展活动。雍容华贵的牡丹即将盛放,古都洛阳已作好了喜迎嘉宾的准备,诚挚邀请海内外宾朋相聚洛阳,共同品味河洛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山水胜地的自然神韵,享受花王牡丹的国色天香。

  4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近20家省内外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新闻发布会。(洛阳市台办供稿)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