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洛阳美食

洛阳之美食去处!

发布时间:2014-02-11 10:54:09

  洛阳是个美丽的城市,别名又有牡丹花都,十三朝古都之称!

  今天我可不是来介绍历史滴,而是给广大吃货们说一说洛阳的美食,绝对的地道风味小吃!

  洛阳的牡丹甲天下,然而洛阳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当地的小吃也是颇经得起考究与品味的! 作为一个吃货,哈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洛阳的好吃的!

  洛阳南苑路 这里有一家很有洛阳特色的美食店洛宁蒸肉,粉条、黄面、花肉经过洛宁人民加工,完全超乎你的想象,软软香香的让多少吃货舍近求远来这里,就为这一口。

 

  洛阳长春路 小门面大味道,在路的拐角处一块很小的牌子湘味煲仔,萝卜干腊肉是不错的选择,腊肉香味文火煲过后融进米饭那香味会让你忘记你的减肥计划。

 

  洛阳浅井南路 这里有洛阳最好吃的火锅和米皮,川味小火锅,小辫老板很有心,经过他不断的改良,肚丝锅够辣够味,吃一次就想下一次。方家米皮是随着国营厂从汉中迁过来的,红红的辣子软软的米皮让多少女生小嘴停不下来。

 

  老洛阳面馆

 

洛阳纱厂南路国安烩面

 

洛阳东下池 城中村御博路边上下坡路东边有一家烤翅,可以说是洛阳烤翅的鼻祖,还没有疯狂烤翅的时候,他都已经很火了,只要你能找到就去吧。

 

洛阳西工小街是外地人到洛阳必到之处,国营饭店风味楼里咬一口直流油的锅贴。

  洛阳西工小吃 天府的担担面配上一瓶海碧绝了,西工饭庄的牛肉刀削面实惠,吃一口那就真的忘不了了。

洛阳定鼎路健隆酒店的健隆面庄主营山西面食,味道也非常地道,境不错,还有及时24小时营业,另外猪蹄和肉吃。

  洛阳义勇街 刘记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将做好的薄饼至于高汤上,待锅中水翻滚时,饼子却不翻个儿,味道纯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腻,别具特色。

  洛阳金业路 西关九龙鼎东南角的阎家羊肉汤已传四代人,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阎家羊肉汤的特点是用鲜羊肉,当天用肉,当天宰羊;香料齐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咸淡适口,汤味鲜美。

 

  洛阳义勇街 居业小吃园,马蹄街张家馄饨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张家馄饨制作精细、味道鲜美、喷香适口、酸辣俱全。刘记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将做好的薄饼至于高汤上,待锅中水翻滚时,饼子却不翻个儿,味道纯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腻,别具特色。十梨香应为开封的名小吃梨汤具有一定药效。

  洛阳西大街 林家饭店

洛阳西大街 司马水席

 

 洛阳九都东路 南大街口,南关杂肝汤,这个汤不是一般人能喝的,为什么呢?这个汤闻起来特别臭故名臭杂肝,但是闻起来臭喝起来香,来这里的都是老喝家。

洛阳西大街 洛阳水席、小吃比较集中的历史街道,青石铺路红旗飘。杏花村水席。

 洛阳唐宫东路 丹尼斯南隔壁马家三发元宵,一年四季老太太在那里卖元宵,好吃不贵。

  洛阳翠阜路:马小道牛肉汤只有早上有汤,去晚了汤就没有,在洛阳一家店只卖一种食品,那就是汤馆。

 

  洛阳东大街 刘记丸子汤,做起来很繁琐,熬汤、炸丸子、剔骨肉,繁琐的过程带来的是美味。丸子汤只有晚上有。

  洛阳民主街 这里分散着洛阳的各色小吃,街口买一只榆树园张记烧鸡,再到阎家喝上一碗丸子汤,再来一瓶小酒,烧鸡不腥、不硬、不腻、离骨异常,丸子汤鲜美可口。

  洛阳中州中路 李记馄饨20年老店,鸡丝混沌、烫面角香鲜可口中外游客必到。张记烩饼,洛阳找到的唯一一家烩饼和炒饼小店,烩饼酸辣可口。妞妞大盘鸡、机车工厂大盘鸡,晚上六点以后都是人山人海,夏天更是热闹

  洛阳中州中路 张记烩饼,洛阳找到的唯一一家烩饼和炒饼小店,烩饼酸辣可口。

  

  共和胡同 孙记单锅烩面(清真)细细的烩面,鲜美牛肉汤,过瘾。

 

启明西路 晶晶大盘鸡满门店虽小,但是每天都是食客满门,大盘鸡、清真水席的扣肉都是食客们舍近求远的最大动力。路南边的平安浆面条、糊涂面,是食客们的不二选择,最值得推荐的就是红烧牛散代,非常美味哦。

 

  东花坛 启明东路是洛阳清真美食街,街口的杨氏食府是几代人传承的老店了,连汤肉片、清真水席都是从祖上传承下来的。口感地道。对面的得月楼同样也是30年的老店,主营连汤肉片和清真水席。再往东的马杰山牛肉汤,早晨起来各个地方慕名而来的喝汤人,让这个千余平方的老店热闹非凡。这条街牛羊肉质量绝对有保证。

 

  洛阳燕菜,是洛阳独具风格的菜肴。成品洛阳燕菜只见一朵洁白如玉、色泽夺目的牡丹花,浮于汤面之上,菜香花鲜,汤鲜味美,酸辣香郁、爽滑适口。此菜也为水席的头菜,来到洛阳也可在餐桌上来赏牡丹

 

  另外作为洛阳人,都知道肯定不止这么多,做为一名吃货,又从网上找了一些:供参考!

  洛阳美食

  一、汤类:

  肉汤

  1、人民西路迎宾馆南侧胡同东关牛肉汤,味道醇厚,隔壁豆腐汤门口卖的油饼也非常好吃。

  2、华林路与九都路口东大石桥的驴肉汤(原先在大石桥)。

  3、爽明街老洛一高南侧的陈记驴肉汤,2、3、5元/碗。

  4、启明东路马杰山牛肉汤,近些年退步了。

  5、青年宫广场对面胡同里的马小道甜牛肉汤。

  6、九都路洛八办隔壁的南关杂肝汤。

  7、金业家具城旁边的小胡同里喝杂肝汤的。

  11、唐宫路毛家全驴汤。

  12、玻璃厂路的一飘香驴肉汤。

  13、道南路铁路口岸大酒店刘记虢国羊肉汤,灵宝风味。

  14、金谷园的老丹牛肉汤也不赖。

  15、洛埔路小碗牛肉汤。

  16、道北李记甜牛肉汤,面粉厂向东不到春都。

  17、九都西路(实际是长江西路)第二中医院东侧的陕西李记牛肉汤,肉烂汤浓,味道不错。

  19、洛阳三中,东边的牛肉汤不错。

  20、第二中医院东边还有一家何师傅羊杂汤。

  21、陵园路上有个买牛肉汤的,味道也不赖,烈士陵园对面。

  24、新街与民族路交叉口西南角铁菊花(人称洛阳第一勺,老早的洛阳报上介绍过她)牛肉汤(绝对一流)。

  25、九龙鼎南边,金业路上的匡家小碗滋补驴肉汤!

  26、道北陵园路与春都路交叉口北30M(陵园路上)的羊肉汤不错。

  27、北关机床厂对面白记豆腐汤和韩城羊肉汤。

  28、康乐巷老马家甜牛肉汤。

  29、大石桥汤城的马顺斋甜牛肉汤。

  30、珠江路上的小郎牛肉汤也不错!

  31、机车工厂洛源牛肉汤,比马杰山家的生意还火爆。

  33、老城的黄梅路有一家牛肉汤。正宗甜牛肉汤,清真的。在一运公司家属院边上。

  34、建设路(铜加工厂往西气站旁)小碗牛肉汤,好喝!

  35、凯旋西路过涧东路路口后向西100米路南有个胡同口,进去有家金家甜牛肉汤,味道不错!

  36、新街北段铁继花家羊肉汤。

  37、启明西路白果家羊肉汤。

  38、启明东路穆斯林新村对面的羊肉汤。

  39、孙记羊双肠汤:凯旋东路(市土地局对面)。

  素汤类:

  1、洛埔路九都路路口东北梁记豆腐汤不错,油饼也不错。

  2、民主街和东大街路口的刘建国丸子汤。

  3、民主街与中州东路路口西北角有一“不翻汤”,晚上出摊,很多很多年了!

  4、涧西区四中对面长春路菜市场铜加工厂幼儿园对面的李记豆腐汤(原小李村李记豆腐汤)。

  5、爽明街老洛一高斜对面,食品厂北边的金记豆腐汤不错。

  6、唐宫路家电市场门口有家豆腐汤也不错。

  7、启明东路小健豆腐汤。

  8、真不同的豆腐丸子汤。

  9、唐宫毛线市场斜对面〔偏东一点〕的“张家豆腐汤”,味道不错。

  10、老城西大街,离丽京门不远了,有家“不翻汤”不赖,I去吃过几次,还遇见外国人在吃呢,比较有民族特色。

  11、启明西路黄委会对面的豆腐汤。

  二、三皮一线类

  米皮

  1、长安路与景华路路口西北角,玉英米皮,味道好。

  2、广百大楼对面饮食街里的莫记米皮味道不错,辣椒油也单卖。

  3、凯旋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路东(还在凯旋路上)满口香米皮。

  4、玻璃厂路与凯旋路交叉口,碗底香米皮凉皮都还可以。

  5、市公安局大楼附近的老薛家米皮也是远近闻名的。

  6、黄河路的陈记米皮、无名包子店(是水煎包哟)、张记肉夹馍。

  7、丽春西路202汉中米皮,不放辣椒也味道好极了!

  8、道北曹记米线。

  凉皮(酿皮)

  1、凉皮第一人民医院东边清真寺下边有一家味道好极了。

  2、夹马营路北端的胖妞凉皮

  擀面皮

  1、长春路菜市场旁边的擀面皮味道不错。

  2、老城十字街口的董记擀面皮。

  3、解放路和唐宫路交叉口北边一百米左右,解放路路东,店名好象就叫擀面皮。

  4、武汉路中部的一家擀面皮大王不错

  5、玻南路西城量贩对面的擀面皮。

  6、牡丹广场天津路交叉口的原广州市场擀面皮大王。

  7、二胖的擀面皮,就在老城南大街,八角楼西二十米,他家的擀面皮和米线都不错

  米线(含米粉、牛筋面、麻辣面等)

  1、道北面粉厂往东走,邻近春都厂的曹记米线,牛骨汤、大块牛肉,味道不错。

  2、凯旋路解放路路口向东100米路北侧的魏记单锅鸡汤米线,米线和煮鸡蛋都不错。

  3、长春路菜市场铜中大门东侧的杨记盖浇米线。

  4、西工影院街的王素娥麻辣面也很好吃。

  5、湖南路与湖北路交叉口的东边小李村里面的吴记红烧鸡块米线干净卫生味道还很好。

  6、联盟路涧西小商品市场对面很小门面的“桂林米粉”味道不错。

  7、湹河区熙春东路东段(回中往东)有家冯记米线,很美味。

  8、行署路上的田氏米粉,炸酱米粉最好吃,在金城宾馆边上。

  9、涧西区江西路上小商品市场侧门旁边的”赵记米粉”。

  三、面食类

  烩面(削面泡馍等)

  1、欧陆家具城后面“林家饭店”的烩面。

  2、缠河东来顺西边小巷里的孙记单锅烩面。

  3、丹城路好像也有一家林家饭店,也卖烩面,肉是炒出来的,很好吃。

  4、偃师华夏广场南边“曲记刀削面”汤味香浓,回味悠长。

  5、烩面还有一家纱厂南路健康路口的国安烩面。

  6、还有纱厂西路的酱牛肉刀削面,无需我多讲,大家的口碑很不错的。

  7、七一路距凯旋路30米路东的陕西油泼面,有很久历史了,味道不错。

  8、机车厂饮食城第二排东边第一家的清真烩馍,烩菜也是很诱人的。

  9、青年宫下坡那里有家“清真”滋补绘面也不错!

  10、一拖集团东方宾馆斜对面新开了一家锦阳川,茄汁刀削面很好吃。

  11、长安路上的长霞砂锅面好吃,另外那里的砂锅也很有特色,10块钱一锅,能就着米饭当盘菜吃!

  12、王城路凯旋路路口东路北的吴记四川面馆,味道不错。

  13、七一路的鸡汤刀削面也很有特色。

  14、老成居业小吃园里面的吴记刀削面里面的面和泡馍都不错。

  15、白马集团医院东隔壁的穆斯林削面馆!

  16、青年宫下坡的妞妞绘面。

  手工面(手擀面、糊涂面等)

  1、青年宫广场的白记刀铡面都是老字号了,有特色。

  2、九都路13中学(外国语学校)东150米的杨记手擀面,有点小历史了。

  3、开发区创业路国税局对面的新地面馆的手擀面,味道还行。

  4、丹城路妞妞面馆的糊涂面不错。

  5、启明西路与夹马营路西那里的平安糊涂面浆面条,兔子头也是一绝。

  6、位于九都路与玻璃厂交叉路口“百岁鸡”饭店向西30米“清真马记浆面条糊渡面”。

  7、(小建糊涂面)总店廛河东来顺后清真寺旁 分店唐宫路消防队旁

  8、百货楼西工饭店里的浆面条。一块钱一碗,味道介乎浆面条和糊涂面之间,恰到好处。那里的涮牛肚值得推荐,一块钱五串,刷上多多的辣椒油,味道超好,是鱼每去必吃的小吃。往里走右拐,有家卖手工桂花小汤圆的,味道不错。一块五一碗,汤香甜解渴,另加另算钱。

  9、道北家电市场对面的史记手工面很火暴,还有道北面粉厂斜对面有家陕西肉加馍很有特色好吃。

  担担面(含排骨、牛肉面等等)

  1、小街天府餐馆的川味面食小吃和川菜都不错。

  2、上海市场步行街北口(景沪商场西门对面)原长安路“贺记”麻辣面(凉面)。

  3、长春路菜市场里九龙包子店拐弯的“成都小吃”,他家的担担面和粉蒸排骨粉蒸牛肉吃着不错。尤其牛肉,经常卖完。

  4、解放路和凯旋路交叉口往北走一点有个郑记四川小吃,那边的担担面也不错,别的还有牛肉面、排骨面还有卤肉。

  5、中州路玻璃厂路口“三中”斜对面的“四川担担面”是四川人开的,味道很正宗。另外里面的牛肉面和一些炒菜也味道不错,也挺实惠的。

  包子(饺子、馄饨、烫面角、锅贴等)

  1、天津路老田馄饨。

  2、景华路东头与延安路附近的开封第一笼的罐汤包。

  3、青年宫下坡那的李记馄饨、烫面角都很不错的。

  4、长春路市场南门东的九龙王包子。

  5、西工八一路与唐宫路交叉口的煲仔和云吞,味道不错,生意很好啊!

  6、民主街口的胖嫂云吞和灌汤包。

  7、新安县转角楼附近的老王烫面角不错。正宗的新安县烫面角。

  8、廛河桥头,一院对面的清真包子。

  肉夹馍

  1、联盟路太原路口向西路北侧的肥肥腊汁肉夹馍,普通的2.5元/个,生氽丸子味道能赶上西安本地,在凯旋路西也有分店,大清花东边。

  2、广百大楼后面西南侧的偃师府店肉合,好吃,有特色。

  3、上海市场南麦当劳对面诚记山西白吉馍夹肉堪称一绝。

  4、广百大楼后的袁记兄弟“好吃大王”肉夹馍不错,那里的小碗汤也是很棒的。

  5、长安路五号街的邓记肉夹馍。

  四、烧烤涮类(烤肉、烤鱼、涮牛肚等)

  1、马坡村的村委会、二蛋等烧烤,回民村,真材实料的羊肉,味道也好。

  2、塔西村搞的烧烤涮广场,很多家,其中“青年宫王胖子总店”还不错。

  3、南昌路与九都路路口东南角花园酒店南侧的牛肚王涮牛肚。

  4、洛南赵村的悠然苑烤全羊,最早一家烤全羊,味道还不错。

  5、牡丹广场北边的大喜大韩式烤肉,洛阳比较工薪的韩式烤肉店。

  6、南苑路的汉江韩式烤肉,档次较高。

  7、七一路的汉城之约韩式烤肉,环境好,味道也不错。

  8、邙山森林公园旁边快活林烧烤和烤全羊。

  9、邙山森林公园的瑞林山庄烤全羊不错,还有眼睛烧烤在快活林上面。

  10、江西路牛肚王涮锅。

  11、涧西的宁记牛肚涮锅很不错,总店在景华路与康滇路交叉口往西200米,珠江南路走到头也有分店。

  12、建设路中桥绿城大门的东边邓记烤羊排。

  13、珠江南路口和黄河路口交叉处,1元5串肉、板筋、小腰子(不去腰腥,大块),可以去解掺,吃到撑死也化不了多少钱。涧西丹尼斯丽新西路口处,1元两串肉(羊肉)、板筋、小腰子(去腰腥,小块),建议吃他家的生烤板筋和一元一串的羊鞭。小李村菜市场,湖北路走到头,和珠江南路口和黄河路口交叉处的类似。

  八、其它类美食

  1、玻璃厂路洛玻宾馆对面的王记牛肚的炒海河鲜。

  2、天津路中原电影院小弟河鲜。

  3、启明南路的马记大盘鸡不错。

  4、西工长乐街的郭记豆付脑不错,1.3元。

  6、老城居业家园小吃街的张波卤肉吃着肥而不腻。

  7、机车厂饮食城的大盘鸡。

  9、天津路(原中原电影院)的范记臭豆腐!

  10、丽新路周口叶氏猪蹄。

  12、九都路与下园交叉口的大盘鸡。

  13、青年宫下坡妞妞大盘鸡。

  14、老城居业家园有家老王横水卤肉不错。

  15、中州路定鼎路口西印刷厂招待所门口有一家“××路饭店”的鸡头做的味道好极了。

  16、天津路南段725所南边的老三卷饼那是相当了得!从来就没有见过那么多人排队吃卷饼的!

  17、八号牡丹路口中州西路上的“大砂锅”不错!那里的砂锅品种齐全,味道也是一流

(洛阳台办供稿)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