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洛阳商机

栾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5-05-05 15:41:36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拟选址栾川县潭头镇,洛栾高速公路下站口,拟依托该区域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特色农业资源、丰富的高效农旅融合类项目及便捷的交通条件优势,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水上娱乐、生活体验、生态农业、工业旅游以及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该项目围绕潭头镇中药材现有资源,整合当地特色农业资源,采取本草堂+一地金高山绿色果蔬种植基地+养牛+古城特色农业观光园+润丰生态果蔬采摘观光园+其它特色农业项目。在潭头镇潭头村、石门村、蛮营村、汤营村、何村、古城村,占地5000余亩,建设以农业文化为内涵,以观光、采摘、休闲、求知为载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丰富栾川旅游业态。为游客提供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以及体验农业的一种农业经营活动,让游客充分享受田园乐趣,领略浓郁的乡土风情、别具一格的民间文化和地方习俗。建设内容如下:

  (一)中药文化产业园区

  重点利用潭头镇原栾川县产业集聚区地块,依托本草堂中药产业园,引进大型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科技研发类项目,打造豫西地区最具特色的中药材文化产业基地。

  (二)重渡沟旅游观光区

  依托重渡沟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按照5A级标准对景区内农家宾馆、娱乐设施、环卫设施、停车场等服务设施重新规划、全面升级,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档次。

  (三)农业生态观光体验区

  依托汤营、蛮营、古城等村的现有农旅融合类项目,进行整合开发,规划建设高山绿色种植基地、时令果蔬采摘区、观光畜牧养殖区、农副产品加工区等四个功能区,打造集生态农业、生态体验、农业观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高效农业生态观光园区。

  (四)水上娱乐区

  依托马尔代夫水上乐园项目,引进水上漂流、动漫水世界乐园、水上演艺等水上游乐项目,丰富水上娱乐内涵。

  三、投资估算和效益分析

  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功能齐备,亮点突出,在国内独具特色,将吸引众多游客观光、入住、休闲娱乐,年利润约4亿元,投资回收期约为10年。

  四、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联系单位:栾川县商务局    

  联系人:关小红    

  联系方式:0379-666666568

  来源:商务局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