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洛阳商机

2万吨/年聚双环戊二烯项目

发布时间:2015-05-05 15:38:34

  一、 项目概况石油化工乙烯生产过程中副产的大量C5馏分(约占乙烯产量的15~17%)在我国至今尚未得到合理利用,主要作为燃料烧掉,既污染环境又浪费了大量可利用的化工原料,因此开展C5馏分的合理利用已是我国石油化工界专家共同呼吁的当务之急。

  二、市场分析。C5馏分中含有大量的双环戊二烯(占C5馏分的15~17%),利用黎明化工研究院研制的催化体系经开环歧化、聚合合成的一种新型高抗冲击塑料-聚双环戊二烯,可应用于汽车部件和运动器械等的材料,并可替代部分工艺用合金材料。

  三、建设方案。拟新建一套2万吨/年聚双环戊二烯装置,以石化副产物C5为主要原料,采用黎明化工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工艺技术。其工艺特点是:①合成材料的机械性能超过国外同类产品;②无需使用高纯单体(国外工艺要求单体纯度>99%,本工艺要求单体纯度>94%)。

  四、环境评估。该项目将按照相应的规范和条例,确保不给周围的环境带来危害。

  五、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投资方,地方银行可以提供贷款,在土地使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政府给予优惠政策。

  六、财务评价。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总销售收入8.8亿元,利税1.2亿元。 

  联系单位:吉利区商务局   

  联系人:徐迎军   

  联系方式:0379-66959139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