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仲夏夜以大自然为家 台湾露营风潮正盛

发布时间:2015-05-19 11:04:59

    台湾露营风气愈来愈盛,近年随着都市人的生活型态改变,不少家庭利用周末规划两天一夜的微旅行、轻露营,在仲夏夜以大自然为家。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露营协会的统计,截至2014年8月为止,台湾常态性露营人口已突破200万人,露营逐渐成为民众重要休闲活动之一。

    在过去三年内,参与露营人口的成长高达六、七成,露营已成为一种新风潮,户外休闲通路业者欧都纳继4月举办“千人轻露营”活动后,10月、11月还有第二波和第三波的露营活动将陆续登场。

    近年来随着都市人的生活型态改变,不少小家庭利用周末进行两天一夜的微旅行、轻露营,在仲夏夜以大自然为家。欧都纳/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欧都纳副理汤宏智说,轻量好携带的露营装备较适合都会人,像三至四人的快速单门帐,重量仅约4公斤,大人小孩皆可轻松搭立,还有轻量好摺叠的休闲铝桌、竹制环保餐具都是露营时的必备单品。

    因应台湾夏季高温多雨、户外蚊虫多的气候型态,汤宏智建议在选择户外服饰上最好以长袖长裤为主,且要加入吸湿排汗、舒适透气、抗蚊虫等机能,或者重量仅约150克的轻薄外套,同时兼具有抗UV、防风、防泼水,可轻松阻隔冷风,也是适合都会人的轻露营装备。

    Columbia公关张桓梅表示,目前受露营族群喜爱的商品首推防晒外套和帽款,由于天气渐热,加上露营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曝晒,防晒商品询问度最高。

    近年来随着都市人的生活型态改变,不少小家庭利用周末进行两天一夜的微旅行、轻露营,在仲夏夜以大自然为家。欧都纳/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