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双北10条人气自行车道 绝美金色水岸夺冠

发布时间:2015-05-25 10:51:40

    双北城市自行车使用率持续飙升,每逢假日,双北自行车道总吸引家庭、情侣乘风奔驰。(图/取自台北观传局_2015.5.23)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双北城市自行车使用率持续飙升,每逢假日,双北自行车道总吸引家庭、情侣、车友乘风奔驰,而网络温度计就统计出网友最爱的10大自行车道,最夯车道不外乎是由淡水的金色水岸自行车道夺冠,八里左岸自行车道及新店溪碧潭则分别位居第二、第三,究竟还有哪些车道值得一去,就跟着网友键盘探寻双北更多绝美自然面貌!

    NO1.金色水岸自行车道

    车友们觉得骑乘自行车中最享受的过程是什么?位于淡水的金色水岸自行车道,饱览淡水河畔美景、红树林保护区、渔人码头、淡水老街等,黄昏时更可沿途欣赏美丽的金色夕阳,也成为网友最爱的自行车道。

    NO2.八里左岸自行车道

    紧接金色水岸自行车道,八里左岸自行车道设有翠绿大草坪,沿途经过十三行博物馆、八里老街等,每到假日总是满满人潮,就算去不了巴黎左岸,在八里左岸也能享受最美好的生活。

    NO3.新店溪自行车道

    日夜各有不同景象的碧潭风景区,其自行车道沿着新店溪而行,并可直接骑进碧潭吊桥,站在碧潭吊桥上欣赏碧潭美景,或是可停留脚步来杯咖啡、踩水上脚踏车,甚至还能一路骑到莺歌。

    双北城市自行车使用率持续飙升,每逢假日,双北自行车道总吸引家庭、情侣乘风奔驰。(图/取自台北观传局_2015.5.23)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NO4.关渡自然公园自行车道

    关渡自然公园自行车道是北台湾最早规划的单车专用道之一,车道平缓好骑,沿线并可见沼泽地与红树林,景观遥望流向大海的淡水河畔,也能走一趟国际候鸟重要栖地的关渡自然公园,来场湿地小旅行。

    NO.5大汉溪自行车道

    富有艺文气息的大汉溪自行车道,以新月桥连接起新北市板桥及新庄区,沿途景点有435艺文特区、林家花园、陶瓷博物馆等,大汉溪左岸自行车道还能连接二重环状自行车道、八里左岸自行车道或金色海岸自行车道;而右岸自行车道能连接新店溪自行车道。

    NO6.双溪生活水岸自行车道

    双溪生活水岸自行车道是台北市最贴近都市生活圈的自行车道,左右岸分别约2.8公里,骑乘来回大概30分钟,属于较为短小精致的车道,且百龄桥右岸河滨公园也不定时可见橄榄球、足球赛事。

    NO7.景美溪亲子生活自行车道

     沿途有木栅动物园、政大球场的景美溪亲子生活自行车道,平坦车道设计适合全家亲子骑乘,途中的道南河滨公园内设有篮球、溜冰、羽球等场地,景美市集内的小吃也能一次满足大小朋友。

    双北城市自行车使用率持续飙升,每逢假日,双北自行车道总吸引家庭、情侣乘风奔驰。(图/取自台北观传局_2015.5.23)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NO8.基隆河自行车道

    截弯取直的基隆河自行车道,周边景点有路跑、野餐活动指定地点的大佳河滨公园,并可转接台北美术馆、儿童新乐园、士林夜市等景点,而夜间则能沿着河水眺望内湖夜景及台北101。

    NO9.社子岛环岛自行车道

    保留旧有年代村里风貌的社子岛,位于基隆河和淡水河的交界处,全长9公里车程约40分钟就能骑完;黄昏时分可北望河面夕阳、大屯山及观音山,体验民风纯朴的美丽景致。

    NO10.二重环状自行车道

    新北市三重区二重疏洪道原为石门水库泄洪所使用的疏洪道,目前为新北市境内最大的河滨公园,全长约20公里,春夏季节期间更可见疏洪荷花公园中绽放的荷花朵朵。

 

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