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苗栗县南瓜季又来了 马车、玻璃鞋出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11:05:54

    童话故事灰姑娘的“南瓜马车”、“玻璃鞋”是今年龙升南瓜艺术季的新卖点。记者胡蓬生/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童话故事灰姑娘的“南瓜马车”、“玻璃鞋”是今年龙升南瓜艺术季的新卖点。记者胡蓬生/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苗栗县造桥乡龙升社区南瓜艺术季又要登场了,7日在省道台一线旁的龙升湖畔举办,有农特产展售、才艺表演、DIY体验,还有童话故事灰姑娘的南瓜马车、玻璃鞋等新卖点,要带领游客共游长达250米的南瓜隧道,观赏各种奇特造型的南瓜。

    龙升社区运用台“农委会”水土保持局农村再生计划的资源,从2013年起每年都举办南瓜艺术季活动,推广当地的核心产业“南瓜”,吸引各地民众到龙升社区感受农村之美和丰富的农特产。

    龙升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古育志指出,社区已累积2年办理南瓜艺术季的经验,今年除了龙升湖、南瓜隧道的景观体验,还举办苗北产业联合市集,邀请苗栗北部的农村再生社区,一起带当地的农特产来共襄盛举,让游客饱览湖光山色,并选购造桥及周边乡镇不同特色的优质农特产。

    龙升社区今年还从童话故事取材,推出仙履奇缘南瓜家族嘉年华会,在隧道旁设置了南瓜马车、玻璃鞋,邀大家一同创意变装、拍照取景,同时漫游南瓜隧道。

    古育志表示,7日南瓜艺术节从上午9点进行到下午5点,安排的节目包括才艺表演、社区班队成果展、南瓜家族闯关趣味游戏、DIY体验、苗北产业联合市集推广,欢迎当天到省道台一线106.5公里处的会场参与活动。

    水土保持局与龙升社区昨天请来龙升国小表演宣传南瓜艺术季活动,育达科技大学传艺社的学生也表演官将首祈福,联合市集展示各项特产,会场还有各种造型奇特的南瓜,十分吸睛。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