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玩水嗨翻天 台北市第一个大型河滨亲水乐园

发布时间:2015-07-09 10:43:05

    台北市第一个大型河滨亲水游乐园“大佳童乐会─暑假亲水趣”,区内设有亲水设施、亲子游乐器材,以及轻食、休憩、盥洗区等,是民众暑假亲子游乐场域的新选择。

    台北市工务局水利处表示,去年于大佳河滨公园试办的“大佳童乐会”,短短9天即吸引了上万民众参加,今年特别扩大举办,除儿童戏水设施外,还推出大人也可以玩的游乐器材如独木舟、大型充气水滚筒和水上脚踏车等,即日起至8月31日,平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假日上午9时至下午8时,天天提供民众好玩的戏水活动。

    安全亲水游乐设施 小朋友欢乐尖叫声不断

    水利处表示,今年“大佳童乐会”活动场地广达3公顷,环绕著大佳著名地标“希望喷泉”周边,让希望喷泉景观摇身一变成为大人小孩戏水的乐园。园区内10多种游乐设施,如长达40公尺的“泡泡气垫大道”,让小朋友在两旁有气垫围栏保护的廊道里,手脚并用的攀登过障碍小丘,再从小丘顶一滑而下,刺激又好玩,加上设施顶端会微量淋水让廊道保持湿滑,小朋友又跳又叫、又爬又滚,欢乐笑声不断!

    另外还有两座水滑梯乐园,一座高度较高,适合小学以上、胆子较大的小朋友,一座较矮,坡度也比较缓,可以让小一点的孩子尽兴的玩。小朋友从滑梯顶端快速溜下滑入水池中,尖叫连连,一爬起来马上兴奋地说要玩下一趟,而园区为了维护小朋友安全,水滑梯顶端及下方都有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秩序,等溜下滑梯的小朋友离开区域后才让下一个小朋友滑下。

    同时,今年加码的独木舟、水滚筒,也是让人惊艳的游乐项目。以往大家总觉得独木舟有一定的入门门槛,但在希望喷泉深浅适中的水池里,独木舟却变得意外的好操控,连四、五岁的孩童在父母的陪同下,也可以完美的控制方向,体验过的民众都说驾驶起来十分有成就感,让自己对这样水上活动信心倍增!

    踩踏气垫水滚筒 考验团队合作力

    而水池中最吸睛的莫过于大型的气垫水滚筒,能想象自己在水上行走吗?现在不用练轻功,水滚筒就能实现您的想象!玩家可以从水滚筒的筒口进入,滚筒内部约有2.5×2.5米的活动空间,负重力很高,可以安全地一同搭载1名大人和1至2名小孩,筒内的大人、小孩们齐心协力踩踏让滚筒往前进,想起来似乎很简单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喔,往往看到大人,尤其是爸爸们踩得比孩子们还带劲;试营运时就带著两个小宝贝一起来体验的詹妈妈笑著说,我们后来就像仓鼠一样,在球里滚来滚去,笑到肚子痛,滚筒还是没前进。

    水利处指出,大佳河滨公园是一座以亲子亲水为主题的河滨公园,公园内还有免费的戏水区、儿童戏沙区及游戏区,都非常受民众欢迎;8号疏散门旁还设有租借站,可提供自行车、手摇三轮车和四轮车租借。夏日乘风踩踏单车,往上游可至松山彩虹桥和饶河街观光夜市,往下游可抵达社子岛湿地,全在30分钟以内可到,民众可延伸规划一日河滨小旅行,享受清凉快感的夏天。更多“大佳童乐会─暑假亲水趣”园区相关信息请上活动网站(www.seasky.com.tw/2015event)查询。

 

来源:联合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