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午后骤雨 鹿野高台热气球场地现“小嘉明湖”

发布时间:2015-07-15 10:05:40

    小嘉明湖鹿野高台积水成湖泊,游客戏称像“小嘉明湖”。(黄力勉翻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鹿野高台举办的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场地,13日下午降下暴雨造成活动场地积水宛如“小嘉明湖”。

    许多鹿野民众惊讶说“从未见过高台出现湖泊”,更有民众指出是高台施工不当;台东县政府强调,纯粹是雨量过大宣泄不及,不会影响活动举办。

    “哇!不用爬高山就能见到高山湖泊”前天下午鹿野降下暴雨,鹿野高台积水不退,草原出现一个近足球场大小湖泊,甚至水深及腰,让在群山包围鹿野高台宛如新生成一个高山湖泊,游客惊呼好像“小嘉明湖”。

    昨天上午天气放晴,鹿野高台积水消退,热气球系留活动顺利举办,不过经过前一天大雨,参加活动游客不多。鹿野民众指出,县政府今年将固定热气球消波块埋入土中,可能挖掘过程挖破地下排水管导致积水不退。

    台东县政府观光企划科长杨志隆表示,埋消波块前确实听说下方有排水涵管特别小心,但施工期间未发现排水设施。

    他说,前天下午是雨势过大宣泄不及导致积水,一旁滞洪池也水满为患,雨停后水逐渐消退,与埋消波块工程无关。

    台东气象站表示,鹿野地区前天受到旺盛热对流影响,下午3时至4时间,1小时降下70.5公厘雨量,雨势相当猛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