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活动剪影

四川妹子嫁台湾郎 知足乐享“小确幸”

发布时间:2015-08-06 15:25:16

  李芳芳与老公常带着一对宝贝儿女出游,家庭生活幸福和乐。图自台湾《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这几年景气虽不好,工作不怎么顺利,但台湾人民生活安定,社会祥和,我的家庭生活和乐,看着一对儿女成长,已经很满足。”这是与台湾人结婚十多年的大陆配偶李芳芳到台南居住4年多的感言。

  来自四川的李芳芳,十多年前在广东东莞与到大陆旅游的台湾老公认识,两人相恋、结婚后,先在四川共同经营鞋店7年,直到4年多前抱着一岁大的儿子回台湾,定居台南永康。

  李芳芳说,刚到台湾时,除了老公与孩子,可说“举目无亲”,台南人习惯讲闽南语,她一个四川姑娘,上街连买菜都成问题。拿到居住证之后,在附近一家电台当清洁工,后来经“移民署”人员转介到“台南市基督教疼厝边全人发展关顾协会”上班。对于台湾公职部门的积极协助,她相当感激。

  李芳芳表示,心神安定后自然“把心打开”,懂得用正面思考,很多好事情自然就来,她也怀了第二胎,去年女儿出世,如今已9个多月大。

  李芳芳的老公刚回台湾时,曾以在大陆学到的卤牛肉好手艺,在永康市场摆摊卖卤牛肉;她在关怀协会上班,辅导刚嫁到台湾的外籍配偶,如何适应台湾生活。一家人生活平淡,过得充实美满。

  4年多以来,李芳芳从未回过娘家,最近想回大陆省亲,却听闻大陆物价飞涨,生活所需不比台湾便宜。李芳芳说,台湾这几年经济不景气,老公在市场卖卤牛肉生意收摊,她上班的关怀协会也因完成阶段性任务暂时打烊,夫妇一度都失业,所幸有朋友经常鼓励打气,得以度过难关。

  李芳芳的老公不久前找到工作,在餐饮业上班,她则当全职主妇,全心照顾一对宝贝儿女。她说,生活和乐融融,这样平静过日子,没有波涛汹涌,只有平淡朴实。

  他们夫妇每到假日就带着儿女出游,打开李芳芳的脸书,全是一家人出游的欢乐照片,看得出来这名四川女子嫁到台湾,已找到幸福满足的新生活,也许没有大富大贵,却习于享受生活中各种小确幸。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