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活动剪影

交流书画技艺 深化同胞情谊

发布时间:2015-08-27 15:56:44

台湾屏东翠光画院艺术家在画展展馆合影留念

开幕式现场

    8月26日上午,由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成都市支部和政协新津县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两岸一家亲’——成都新津·台湾屏东书画艺术交流展”在成都画院开幕。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新津县委副书记、县长辜学斌分别致辞,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建辉宣布画展开幕。开幕式由新津县政协主席张国清主持。四川省台联、成都市政协、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新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两岸艺术家代表及在蓉部分台胞约110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由新津县政协五津书画院和屏东县翠光画会承办,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其中屏东翠光画社画家作品40余幅。参展作品以山水、花鸟、人物等为主。活动旨在将更多的台湾艺术作品及艺术家介绍给成都,也让更多成都艺术作品和艺术家走进台湾,不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为期7天。在川期间,前来参展的11名台湾画家不仅会与成都的同行们座谈交流书画技艺,深化同胞情谊,还将前往武侯祠、都江堰和乐山、峨眉山等地写生。(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

台湾屏东翠光画院理事长魏澈讲解他的作品

两岸画家在两岸一家亲书画展交流展开幕式上合影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