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凉山】德昌工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5-09-06 15:42:51

  德昌工业集中区是中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南工业开发的重要支撑点。园区规划总面积23.69平方公里,是依托地处攀西核心区域的良好工业区位优势而逐步发展形成的安宁河流域“一园三区”工业走廊。(一园即:德昌县工业园,三区为:银厂钒钛钢铁、稀土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集中发展区,三棵树、白鹤沟现代物流、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区,永郎新材料、现代物流集中发展区。)

  园区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和“钒钛钢铁、稀土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支撑点和优势发展区,四川省两化联动发展示范产业集中发展区和国家级开发区;攀西区域产业发展承接地与核心枢纽,以钒钛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兼具商贸物流、信息服务的现代千亿产业园区,德昌城市北部产业增长极,宜业、宜居、宜游的德昌新城。”

  德昌工业集中区的发展目标:打造千亿产业链

  钒钛钢铁、稀土新材料产业链:年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

  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年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

  其他配套产业链: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链: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现代物流产业链: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目前,园区内共有企业69个,其中:已投产企业40个,在建企业13个,筹建企业 16 个,投资超亿元企业5个。2012年,园区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6.08亿元,工业增加值23.68亿元,利润8.01亿元,税收 2.47 亿元,园区经济呈迅速增长趋势。    

  

  

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复烤厂

  

  

德昌蔬菜藏业开发有限公司

  

  

士达炭素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