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凉山】雷波磷化工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5-09-06 15:41:53

  雷波矿产及水能资源丰富,其中已探明磷矿储量达22亿吨,县境内中小河流可开发利用水能装机44.8万千瓦,同时向家坝、溪洛渡电站的蓄水及溪洛渡电站的对外公路建设为雷波提供了便利的水路、陆路交通。立足水能、矿产、交通的黄金组合优势,县委、县政府实施 “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按照“电矿结合、资源就地转化加工、发展精细磷化工”的思路,建设雷波特色磷化工产业园区。

  雷波磷化工特色产业园区以“一区多点”的形式进行布局,形成了“一大区-五片区-八组团”的总体结构布局,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814平方公里。全县签约引进磷化工企业5家,项目投资总规模达65亿元以上,建成投产的企业有2家,截止2013年年底累计实现产值87.7亿元,上缴税收上亿元,已初步形成了以A片区顺河乡组团和D片区马道子组团为重点的磷化工产业体系。

  下一步将加速推进雷波特色磷化工产业发展,一是以磷复肥工业为主生产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和复合肥;二是以黄磷、磷酸为原料,积极发展工业磷酸及下游产品;三是发展湿法磷酸为基础的农用商品磷酸,磷酸盐食品添加剂、高品质功能材料、磷阻燃剂、表面活性剂有机磷、电子级磷酸等磷化工深加工系列产品。从资源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实现生态型磷化工循环经济综合利用,构建磷化工生态链网。力争到2015年雷波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2020年达到200亿元,成为凉山东部经济的又一增长极。

  

 

  

雷波凯瑞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效果图

  

  

 

  

洋丰厂区全景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