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泸州】泸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9-06 15:29:22

  一、园区简介

  泸县经济开发区是四川省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四川省承接产业转移优秀园区,四川省省级经济开发区培育对象,重点发展酒业、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由城西工业园和临港经济园组成,简称“一区两园”。城西工业园位于泸县城区;临港经济园位于长江北岸的太伏镇,距重庆120公里,泸州市区20公里,是四川长江北岸通江达海最近的一个工业园区。

  二、园区规划

  规划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其中城西工业园10平方公里,临港经济园15平方公里。

  位于城西工业园的华夏龙窖白酒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10000亩,总投资120亿元,主要建设3万口生产窖池和国家二线以上品牌名优白酒包装生产基地。酿酒包装区、包材区、服务展示区、物流区、洞藏区五个功能区布局紧凑合理,建成后年生产能力达40万千升,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创税3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0人以上。

  临港经济园主要依托神仙桥码头,规划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等产业,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港口综合竞争力强、产业布局合理的一体化港口开发区,力争建设成为四川省乃至长江上游地区重要的外向型港口物流经济园。

  三、园区主导产业及承接方向

  华夏龙窖白酒产业园:主要承接白酒酿造、包装及其配套产业。

  临港经济园:主要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等产业。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