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5-09-06 14:37:02

  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中共四川省委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管台湾事务的办事机构。内设:秘书处、综合研究处、宣传处(新闻处)、经济处(投诉协调处)、交流处、联络处、人事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要求;研究、拟订全省对台工作实施意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省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市、州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具体意见的情况。

  3、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和指导全省对台经贸工作,包括招商引资,金融、科技合作等;协调做好对台资企业的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台商投诉工作。

  4、统筹管理和协调四川与台湾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新闻、影视、出版、学术、宗教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事宜,以及四川与台湾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台属的工作;处理涉台事件。

  5、负责对台宣传、教育工作和我省涉台新闻发布工作。

  6、负责中共四川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指导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工作。

  8、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电话:028-87531651

  传真:028-87530811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蜀汉路488号海峡大厦

  邮政编码:610036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