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雅安】四川雅安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9-07 15:19:35

  按照《国务院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四川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产业专项规划》要求,我市依托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设立芦山、天全、宝兴三县“飞地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飞地园区),异地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灾区群众致富奔康。

  飞地园区位于雅安东部,紧邻名山城区。飞地园区的前身是2002年8月成立的雅安市生态科技工业园区,规划面积8.23平方公里。2006年1月,园区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保留,确认为省级开发区,更名为四川雅安工业园区。2013年7月17日,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面积扩至22.13平方公里,是列入省政府500亿元园区培育目标的“51025”重点园区。   

  因灾后重建产业布局的需要,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四川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产业专项规划》要求,依托四川雅安经开区建设飞地园区,建立利益共享链接机制,共同实现灾后产业振兴,引领灾区群众致富奔康。确立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适度超前、产业高端”的工作思路,按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要求,大规划、大建设、大招商,以机械制造和新材料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航空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锂材料和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产业链条,发展产业高端、高端产业,培育在全省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势产业。力争在2014年升级为国家级产业园区。3年重建完成时,飞地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区内聚集人口6-8万人,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还芦天宝一片“绿水青山”,实现雅安经济发展“金山银山”。把飞地园区建成雅安产业新城、城市新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