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巴中】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9-07 15:12:09

  巴中经济开发区幅员面积80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40平方公里,其中兴文核心区建设用地23平方公里,城市功能区1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13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0万。

  巴中经济开发区围绕“产城一体、城园相融、宜居宜业”的发展思路,立足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的目标,按照“一年奠定基础、三年初具规模、五年新城崛起”的发展规划,大力构建“四纵三横”的新区道路骨架,加快培育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标准、生态化特征,高起点规划,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开放型经济先导区、“两化”互动示范区、现代产业集聚区、“次级突破”攻坚区、生态宜居都市区。

  巴中经济开发区未来交通四通八达,在建的巴达铁路、渝巴汉高速和已建成通车的巴达高速在新区交汇。新区将与成都、重庆、西安三大西部中心城市形成三小时经济圈,与南充、达州、广元、汉中、广安等地级城市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新区规划有工业园区、教育科研园区、信息服务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商贸金融区、总部经济区、行政办公区、仓储物流区、商住区,其中工业园区规划有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纺织服装、家居建材及新型产业等五大产业。

  截止目前,新区产业规划、城市设计、河道景观设计及水、电、气、路、通讯专业规划编制全面完成,正拓展编制清江、奇章片区规划;“四纵一横”骨架路网已建成4条12公里,全长11.6公里的新区主干道即将全面竣工通车;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河道景观、湿地公园、城市综合体等市政配套工程全面启;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学校、医院等市政配套项目全面启动;招商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256.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6个,投资110.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投资91.1亿元,公共公益项目8个,投资55.4亿元,基本形成了以重庆东野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产业链、以四川建丰为龙头的家居产业链、以台湾达芙妮为龙头的服装鞋帽产业链,以四川科创医药为龙头的医药产业链,职技学院、招商中心已建成运行,元冠防盗门、雅致家具、中兴纺织已经投产。

  

 

  

巴中经开区控规总图

  

 

  

交通优势图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