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绵阳】安县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5-09-07 15:07:27

    四川安县工业园区(辽安产业合作园区),原名安县花荄工业开发区,是2010年7月2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工业开发区(川府函[2010]149号)。据省政府批复,园区主导汽车配件、电子技术和医药制造等产业。

    园区地处中国(绵阳)科技城西北角的安县新县城—花荄镇,距离市中心区18公里,距绵阳机场26公里,距成(都)绵(阳)、成(都)绵(阳)广(元)高速11公里,距绵阳火车站、皂角铺货站16公里。紧邻宝成铁路、成西高铁和成绵广高速、成绵高速复线、绵阳南郊飞机场,成兰铁路穿县境而过并设客货两站。园区近期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北至花荄镇雍峙村与黄土镇长征村交界,南至界牌镇石安村与永兴双土地交界,东至辽宁大道,西至雍歭、前进、西岩、永丰、金凤、竹林、石安山脚路,辖雍歭、前进、西岩、永丰、金凤、竹林、石安七个村。远期规划控制面积15平方公里,辖长征、盐井、马村三个村。

    园区享有省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投资环境良好,建立了县级领导联系企业机制和“一对一”全程服务体系,设立安县企业呼叫服务中心VIP通道,确保企业诉求得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物流方便快捷,形成了以辽宁大道、辽安路、物流通道为主干的交通体系。承载能力强大,有110千伏的专用变电站两座,供水、供气、排污、通讯、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完善。

    目前,园区已完成开发5.5平方公里,形成道路30余公里,园区共入驻工业企业152个,其中汽车配件企业37个、电子信息企业25个,医药食品企业28个,配套及其他62户。

   发展的形势催人奋进,前进的道路充满挑战。我们将按照“工业发展高地、安县城市新区”的发展定位,继续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和“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工作理念,以华晨汽车、好医生药业、长虹电子部品和银河化学为依托,突出园区主业和特色,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敢闯敢试、跨越发展,努力打造富有竞争活力的500亿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一流省级开发区。

    园区正处在迈步跨越的关键阶段,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优越的投资环境,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辽安产业合作园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