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绵阳】中国(绵阳)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5-09-07 15:06:38

  中国(绵阳)科技城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成立于2010年4月,总规划面积33.7平方公里(其中涪城25.3平方公里,安县8.4平方公里),是涪城区抢抓中国(绵阳)科技城、灾后产业重建机遇,以“两化”互动为引领,利用丘陵瘠地拓展出的产业发展新高地和城市发展新空间。试验区位于绵阳科技城“绵安北一体化”产业圈规划的“一城三区、一核四带”的核心区域,成绵广高速等多条交通要道横贯其中,具有良好区位条件和复合型交通体系。

  作为中国(绵阳)科技城重要组成部分,试验区按照省委 “两化互动”、市委 “产城一体、园城一体”的发展要求和宜业、宜商、宜居的发展理念,明确三大发展方向:一是以总部办公、金融服务、现代商务、科技创新、文化创意、运动休闲为主攻方向,建设具有科技城特色的总部基地;二是以高端产业为引领,瞄准产业高端,重点聚集以光通讯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具有科技城特色的百亿级产业园区;三是以绵阳城市新组团为主攻方向,建设与之配套的环境优美的生态型城市新区。

  目前,试验区以总部城、新型工业集中区、新城镇、基础设施等项目为载体,累计完成投资70亿元。试验区预计到2015年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集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商务、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与低碳环保产业园区,成为全省两化互动建设示范区和中国(绵阳)科技城的崭新名片。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