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绵阳】绵阳游仙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9-07 14:49:06

  游仙,三国故地,古绵治所,是1993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市辖县级行政区,是中国(绵阳)国家科技城重要组成部分,是联合国工发组织在我国西部唯一授予的绿色产业示范区,属于成渝经济区覆盖范围。绵阳“新三城”建设中,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为依托的科学新城、以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为依托的航空新城都在游仙境内。

  省级游仙经济开发区是游仙区经济增长极,地处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距成都98公里、重庆300公里、西安600公里,由宝成铁路复线、成绵乐城际铁路、成西高速铁路和绵广高速、绵遂渝高速、绵九高速、绵巴高速、绵阳南郊机场等交通网络覆盖全境。

  开发区由南区(小枧、建华片区)、北区(石马、东林片区)及东区(经济试验区、游仙、新桥、魏城片区)“一区三组团”组成。近期规划面积36.88平方公里,重点改造提升节能环保、新材料及电子信息、机械及汽车零部件、食品医药业,加快培育现代商贸物流业,形成“4+1”产业发展格局。到2016年,园区规划总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以上、总产值500亿元以上。

  未来五年,开发区将牢固树立开发开放意识,发扬“先行先试先创造、敢想敢干敢为先”工作理念,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全力推进“两化互动”、“产城、园城一体化”协调发展。

绵阳游仙经济开发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