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达州】花萼山国家级生态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综合开发

发布时间:2015-09-07 13:57:40

  项目概况:花萼山为大巴山脉主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萼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82平方公里。以生物多样性、森林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森林植被典型性而闻名于世,获得“鸟类天堂”、“花卉世界”、“生物模式标本产地”等盛誉;花萼山为大巴山脉最高峰,自然风光独特、生态优美,被称为大巴山的“生物基因库”。山上盛产的萼贝有“川贝甲天下,萼贝冠全川”之美誉。该区内大面积发现了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布绝迹的崖柏,于1998年被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开发休闲、观光、避暑、运动、探险和科考等生态旅游的理想场所,近年来推出的“追寻红军足迹,穿越巴山丛林”旅游线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市场前景极好。该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现处于待开发状态。

  项目内容:1、改扩建区内主干道路12公里,新修人行游览步道24公里。2、新建游人接待中心及餐饮、娱乐、住宿等服务设施1处。3、新建接待和服务点6处。4、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及开展生态旅游项目。5、新建消防、安全防护设施。6、建观景台(亭)11处、建万源保卫战纪念堂(碑)2处。7、完善供水、供电、通讯设施和导揽设施。8、开发其他旅游项目。

  建设条件:花萼山距万源市区17公里,距达州市飞机场155公里,距即将建成的达陕高速公路出口7公里,襄渝铁路、襄渝铁路II线、川陕高速以及210国道纵贯全境,省道S302线横穿中部,交通便利。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