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

发布时间:2015-09-07 15:46:40

    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18日,为四川省第一批省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厂区位于什邡市经济开发区什邡工业园,占地261亩,总投资规划9990万美元。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文、环保、教育、回收、处理、再生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环保科技公司,企业设立的宗旨为“守护地球环境”,不以盈利为目的,期望结合领先国际的资源回收利用技术,和台湾慈济基金会多年从事节能减排及环保促进的经验,全面开展环保教育和环保事业的推广。业务内容包含资源再生处理项目(占地183 亩)及环保人文教育园区项目(占地78 亩),其中资源再生处理项目包括废旧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厂(占地91.5 亩)与废塑料再生处理加工厂(占地91.5 亩)。

    公司秉持“融入文明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及“与地球共生息”的宗旨,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及清净在源头的理念,全力推动环境友好绿色生活,以实际行动爱护地球、珍惜资源。公司2011年12月通过四川省环境保护厅验收合格,成为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的第一批省“城市矿产”示范基地;2012年8月取得德阳市环保局颁发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证书》;2012年9月被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联合批准为四川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第二批)。

    目前,已建成第一期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厂于2010年11月注册,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年可处理废旧电器电子产品100万台以上,投资额700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自动化干式物理处理工艺技术,因此无制程废水的二次环境污染产生,对于拆解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噪音、粉尘、氟利昂、荧光粉等都有完善的污染防治设备配套,杜绝处理的二次环境污染危害,拆解产出的废油、含铅玻璃、线路板等危险废物全部依法定程序执行无害处置,不会产生危险废物的二次环境污染隐患。

    第二期项目将建成PET瓶的破碎清洗线一条,预计年处理量为18000吨/年。PET瓶片造粒生产线,年产量为7200吨/年。2013年完成废塑料再生处理加工厂部分厂房建设,并自欧洲引进一套世界先进的废塑料再生处理工艺技术,2014年将持续扩充厂房、设备,加速该项目的建设进度与运营成效。项目初期以废塑料瓶资源再生加工至塑料粒原料起步,然后逐步朝向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深加工扩展,最终可将废塑料瓶加工制成符合环保概念的民生用品如环保毛毯、环保衣服等。

    除了上述的业务开展外,环保人文教育园区项目的业务也同样地积极开展中。环保人文教育园区项目设立的目的为提供一个完善的环境保护(地球环保)与人文教育(心灵环保)的实体平台作为提供给社会大众学习、体验环保知识与人文精神的活动场所。希望社会大众在参观完上述的资源再生处理项目制程后,能够对环境保护与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性留下深刻感受,进而愿意学习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环境保护与节能减碳的生活方式,共同以实际的行动来“守护地球环境”。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