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7 15:57:17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线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港台企业积极支援四川地区灾后重建的一个善意之举,是2008年8月19日由原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亲自率队赴广州举办的“四川省灾后重建投资说明会”的签约项目。项目所在地位于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风景秀丽的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属广安区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和四川省灾后重建重点项目。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建设2×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年产40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及18MWH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工程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首条4500t/d新型熟料生产线已于2011年6月建成投产,两台水泥粉磨系统分别于2011年8月、9月投入使用,一期9000KWH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同步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年产400万吨优质高标低碱水泥,年发电超亿度,利税超亿元,增加岗位约700个,直接拉动区域内交通、电力及金融、保险等相关服务产业发展,加速广安区“工业强区”发展战略的早日实现,同时将加快川东地区水泥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本地区社会和谐和经济繁荣产生积极影响。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