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遂宁】遂宁台商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5-09-08 15:10:45

  一、台商工业园基本情况

  遂宁台商工业园是2012年10月9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国家级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成立的专业台商工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1.1平方公里,园区以打造成渝地区电子产业配套基地为战略定位,以引入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为主导方向,计划到2015年引进企业40家,到2018年引进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1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国内100强企业15家、行业10强企业45家。园区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投资200亿元,年产值超1000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的现代产业高地,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最具影响和实力的台商工业园之一。

  二、园区区位

  台商工业园东邻城市中心,南邻遂资高速公路,西邻遂渝高速公路,北邻玉龙路,火车北站、火车南站分别位于园区南北两端。园区内规划有“三纵四横”骨干道路网,遂宁中环线、机场大道等城市快速通道贯通园区,交通十分便捷。

  周边配套完善。10分钟车程内可达遂宁海关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分钟车程内可抵达物流园区,15分钟内可抵达遂宁4C级机场。1.4小时车程内辐射绵阳、成都、重庆、南充四个机场,1.8小时车程内通过乐山、宜宾、泸州、重庆四个港口全方位覆盖国外市场。

  三、园区规划

  园区委托新加坡裕廊国际等国际知名规划机构进行了高起点的规划编制。园区分为北部配套服务区和南部电子信息产业区,其中配套服务区面积约3.8平方公里,包括商服、科研、办公、居住、医疗卫生、文化休闲等功能;电子信息产业区面积约7.3 平方公里,主要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园区分二期建设,一期启动基础设施及生产制造区建设,引进高质量台企落户,2015年底基本建成;二期建设品质生活区、服务配套区和高端产品研发综合区,主要提供高端技术研发及服务配套,2018年全部建成。

  四、园区政策

  一是优惠的政策。园区内工业用地按9.6万元/亩(人民币)挂牌,同时根据项目投入强度、税收贡献度给予发展补助;使用标准厂房的台企,三年免租金,自建厂房的给予建设补贴;同时,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和国开区管委会建立的担保公司为入园企业提供担保融资,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二是高效的服务。园区建立了完善、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行政服务,技术支撑、创业融资、成熟生活配套等一揽子的高效服务,切实帮助入园企业做大做强。

  五、重点项目推荐

  (一)台商产业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用地85亩,拟打造集高端住房、商贸、市场、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采用整体开发经营模式实施,项目概算20亿元。

  (二)台商配套服务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用地200亩,拟建成融主体会所、酒吧、民俗街、文化长廊、休闲广场为一体的,具有浓郁台湾名俗特色的风情街区。项目采用整体开发经营模式实施,项目概算40亿元。

  (三)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面积170亩,主要生产制造电子消耗品、手机、电脑内的组装器材、铜材、框架、散热器等。项目拟采用整体招商模式,也可共同探讨其它运营模式,项目概算4亿元。

  (四)金融服务产业园区项目。项目拟建两大服务区,一是以区域性金融总部为主题的金融商业服务区;二是以金融外包服务、资本市场平台服务、第三方金融平台服务为主题的金融功能服务区。项目采用产业建设经营一体化模式组织实施,项目概算30-50亿元。

  (五)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00亩,拟建成集工业创意设计、产品研发、项目营销等为一体的产业园区。项目采用产业建设经营一体化模式组织实施,项目概算20亿元。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