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资阳】安岳县龙台发展区

发布时间:2015-09-08 15:15:13

  安岳县龙台发展区位于安岳县城东北面,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现已形成五纵三横15平方公里的发展框架,建成区面积8.5平方公里,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全省唯一县级优秀工业园区。园区交通条件便利。国道319、省道206穿园而过,距内资遂、成安渝、资安潼广高速公路出口均不到10分钟车程;与成都、重庆、资阳、内江、遂宁、广安、潼南、大足等大中城市实现了快速连接。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了“五纵三横”路网骨架,规划建设了集中供水站、输变电站、配气站、污水处理厂等功能设施,能充分保障企业发展的水、电、气、讯需求。园区配套功能齐全。同步规划建设了安置小区、蓝领公寓、学校、医院、政务中心、公安、消防、法庭、职业培训中心、研发大楼、商务宾馆、商贸物流,以及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可有效解决拆迁安置、企业生产、员工生活等切身问题。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初步构建起了分功能、分区域布局的以柠檬加工为主导的食品产业和医药、纺织、建材、电子、机械、制鞋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各大产业园产业特色逐步凸显,集聚功能日渐增强。

  近年来,安岳县龙台发展区紧紧围绕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区”、“两化互动示范区”和融入重庆“桥头堡”总体定位,积极探索“七创新”,推动“七转变”,强力推进工业园区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创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引领发展,推动“工业一体化”向“产城一体化”转变;二是创新发展产业,优化结构联动发展,推动“单一工业”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三是创新招商方式,招大引强领跑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招大引强”转变;四是创新建园模式,产业成链配套发展,推动“政府建园”向“企业建园”转变;五是创新推进手法,拓宽空间跳跃发展,推动园区建设由“梯度式”推进向“框架式”拉开、“跳跃式”发展转变;六是创新安置模式,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推动“划地自建”向“小区集中安置”转变;七是创新服务方式,优质高效助推发展,推动“一般化服务”向“主动化、全程式服务”转变。2013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218.6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69%;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56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工业类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技改投资15亿元,同比增长22%;食品、医药、纺织、机械等特色产业实现产值185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的58%,同比增长19%;实现利税35亿元,同比增长21%;培育新增规模企业5户,达到68户。园区各项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县工业经济中的领跑力和牵引力更加强劲。

  

  

安岳县龙台发展区(工业园区)局部图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