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资阳】资阳市侯家坪工业集中发展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5-09-08 15:11:19

  侯家坪工业集中发展区是2004年经资阳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资阳城市规划区内发展工业的集中区,由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建设和管理。园区定位以发展机车、汽车零配件为主的机械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二、三类工业和城市综合仓储为主,配套居住,商贸为辅的现代化综合经济园区。

  园区位于资阳市南郊,滨邻沱江干流,距市中心五公里。成渝铁路321国道、滨铁路纵贯南北,106省道,城南大道横跨区东西,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侯家坪火车站地处园区中部,园区区位优势明显。

  园区规划面积5.68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3.0平方公里,商住用地2.6平方公里。园区建园以来,已基本完成起步区近2.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完成征地4000余亩,拆迁农户2000余户,面积近40余万平方米,已修建安置房15万余平方米,修建园区道路10公里,引进规模川越工贸、弋升机械、南方包装、众力氟业、润丰化工、明鑫汽配、富友农产品、文清汽配、国源密封件、宏海锻压、宏瑞机械、汇特酒业、雅之江塑料机械园、钢管厂异地技改项目、南骏汽车产业园、国兴机械、熙康汽车、星光印务、恒通饲料等企业42户,其中投资过亿元企业4户。2010年园区实现工业产值近70亿元,新入驻企业12户。

  园区初步形成了以汽车配件、机械加工、农产品加工、塑料机械等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园区将依托中等城市资阳,按照创建生态工业示范区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一步规划到位,分步组织实施,把侯家坪工业集中发展区规划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中等城市次中心。

  

  

侯家坪工业集中发展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