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南充】南充市顺庆区工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5-09-08 15:04:19

  南充市顺庆区工业集中区位于南充城市北部,是全市“3+9”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被市政府确定为南充市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是“成渝经济区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园区幅员面积3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面积1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自2007年启动建设以来,园区按照“以园建园、以商补工、滚动发展、封闭运行”的模式,一手抓基础设施完善做强功能,一手抓入驻项目建设促投产达效。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建设投入达60亿元,基本建成园区10平方公里。成功引进日上车轮、人本轴承、鑫达新材料、华塑控股等规模以上企业88户,其中,上市企业两家,高新技术企业17户,名牌产品16个,著名商标7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博士后流动站一个,预计 2013年实现产值140多亿元,利税15亿元,解决就业2万余人。

  2013年,集中区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按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及招引项目建设。全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亿元,拓展园区1500亩,新建主次干道9.5公里,新建标准厂房4万平方米。黑龙江鑫达集团投资25亿元年产30万吨新材料项目已动工建设;上海绿地火车北站站前城市综合体9、10号地块项目主体工程竣工;仁和春天商业综合体、保利IMAX国际影城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300亩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月底启动运行,二医院正在内装饰,区公安局、区法院、派出所、加油站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二期、三期40万平方米还房已开工建设。目前,园区建成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日益趋优,城市功能和形象得到全面提升,引功能和载体优势也愈来愈强。力争到2017年,园区拓展面积达36平方公里,建成南充北部“科技、产业、人文、生态”新城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导产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实现利税75亿元,园区就业8万人。

  

南充市顺庆区工业集中区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