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简介】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8:00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5月17日,是根据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而成立的社会团体。其会员是由国家批准在成都市成立的台商投资企业和台资企业设在成都市的分支机构及投资者、管理人员自愿组成。协会首任会长为成都蓉台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连先生。1999年7月1日,第二届会员大会改选成都明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枝田先生为会长。 2002年7月6日,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江枝田先生续任会长,理监事成员增至 36人。2004年6月24日,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成都伟翔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锦乐先生,被推选为第四届会长,新一届理监事队伍进一步壮大,现已增至51人。

  秉承“为台商投资企业服务,维护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反映企业和投资者的意愿和要求,沟通台资企业及台商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宗旨,近年来,协会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受到了市领导及名誉理事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认同,社会反响良好。

  协会定期召开会员大会,向各会员报告会务,通报情况;经常举行针对会员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的培训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台商活动日”,邀请有关领导出席,加强台商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通过协会的呼吁,帮助部分会员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不时在蓉遭遇困难的台商伸出援手,号召会员捐赠救助。秘书处作为协会的常设机构,负责执行会员大会、理监事会的决议,处理日常会务。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大力推进,台资源源涌入成都,为成都建设、协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目前,协会发挥密切联系台商的天然优势,积极协助台商投资、考察、开办企业,提供经验之谈,并为政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协会功能和形象不断凸现。

  电话:028-86131598、86131955

  传真:028-86131558

  邮箱:cdtx_01@163.com、zl878787@163.com

  地址:成都市上南大街2号长富花园3号楼22楼10号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