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成都台协妇联会举行冬日送暖爱心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4:51

  2013年春节前夕,为能帮助都江堰胥家镇土什社区的贫困家庭过上一个丰富而温暖的团圆年,成都台协妇联会经市台办牵线搭桥,与该社区取得联系,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对当地50户特困家庭作为2014年冬令发放目标。

  从决定方案到家访再到采购和发放,节奏有序、明快,每一个细节大家都投入了极大的热忱,积攒了爱的热力。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1月11日是妇联会的姐妹们在市台办和志愿者帮助下,利用就难基金购置总价值2万余元的大米、菜油、挂面、奶粉、帽子、棉被等物资,前往土什社区农机站点举行“2014冬日送暖爱心发放”公益活动,慰问当地50户贫困家庭。习习寒风中,姐妹们披上新做的粉红色背心,配上冻得泛红的脸,美丽而又温暖。

  此次发放目标以孤残家庭和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致贫家庭为主,来到现场领取慰问物资的也多为老人和残疾人。在简短的仪式之后,老人和困难户代表在被镇政府和社区安排在了农机站后面的小院内休息,依次排队领取慰问物资。与院落里轻松的氛围不同,发放一片忙碌,蓝色背心的志工和红色背心的妇联会姐妹来回穿梭,一边搀扶引领,一边肩扛手提帮助老人、残疾朋友搬运物资、协调接送,一句暖烘烘的问候,一个真诚的祝福,捂热了每一户受助村民的心,也在103岁的长寿老人瑞婆婆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看着坐在轮椅上欢快拍手的老人,参与发放的每一个人心底都涌动着幸福。

  通过此次发放不仅在5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传递了爱的温暖,也在暂时遇到困难的时候种下了希望的火种。亦让参与发放的人员心灵获得了洗涤。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