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绵阳市举行2013年各界人士中秋联谊会 林美玲代表台胞台属发言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4:37

  9月16日,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2013年各界人士中秋联谊会,共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委书记罗强出席联谊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出席联谊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刘纪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美玲及20名在绵台胞、台商和台属代表应邀出席联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炜主持联谊会。 

  市委书记罗强在致辞中感谢社会各界对绵阳在坚持科技立市、工业强市发展路子,实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开放合作、文化引领、民生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六大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当前,绵阳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推动科技城创新型、开放式、突破性发展的宏伟征程已经起航,需要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多做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进一步营造和维护全市和衷共济、共谋发展、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局面。希望全市广大台胞台属、侨胞侨属和台侨界人士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绵阳、支持绵阳,积极投身绵阳的建设发展。 

  市台协会长林美玲代表在绵台胞、台商和台属发言,感谢绵阳市委、市政府,县(市、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各界朋友对在绵台胞、台商和台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绵阳这块热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道路上,为我们解决困难问题、创造有利条件、优化投资环境,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注入了发展动力、看到了发展前景。近年来,由于绵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让我们看到绵阳与台湾的联系越来越紧,感情越来越亲,距离越来越近,合作越来越广,为深化绵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绵阳市正按照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抢抓机遇、蓄势待发,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我们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将全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创新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注重自身建设、发挥功能作用,积极向岛内广大台湾同胞、行业公会和台湾企业宣传绵阳这块投资热土,抢抓绵阳加快科技城建设的独特战略机遇,依托绵阳在电子信息、科技研发、创新驱动、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着眼于岛内和沿海地区信息技术、高科技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等,为绵阳扩大对台招商引资和深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以实现“以台引台、以商引商”的目的。同时,不断提升协会联系服务在绵台商和台资企业的能力,协助他们把企业做强做大、做精做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与绵阳科技城同进步共发展,为加快绵阳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和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率先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