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服务指南

大陆游客入台证申请大塞车 两大妙招可应对

发布时间:2015-09-09 15:51:53

来源:东南网

  近日大陆游客赴台游迎来“史上最大量”,至少有31万陆客在排队等待申请入台证,目前的配额已经占用到3月中旬。由于台湾方面的政策限制,赴台游正在变成劳心又劳神的事情。到底赴台观光有没有合理又合法的捷径可走?导报记者采访了台湾资深导游萱萱,教陆客对台湾各项观光政策善加利用,如期出发、顺利成行。

  妙招1:

  对台直航客轮不受团队游配额限制

  台当局针对搭乘两岸直航客船赴台的旅游团,其实有专案审查政策。对于乘坐直航客轮赴台观光的陆客团,不受每日5000人的配额限制。也就是说,如果选择搭船直航台湾,就不用排长队等入台证配额了!

  台当局规定,选择搭乘两岸直航客船的陆客团必须是优质团,并且往返台湾本岛都要搭乘直航客船。目前福建地区能享受到这项政策的两岸直航客轮包括厦门的中远之星、平潭的海峡号和丽娜号,其中中远之星每周两班,从厦门往返台中和基隆。萱萱告诉导报记者,选择海上直航直达台湾,对游客来说吸引力主要在于经济方便,还能感受新鲜壮阔的海峡景观。“对于报团时间较晚,来不及排队等配额的游客,选择直航客轮是一种很好的补救方法。”

  妙招2:

  入台证可加急办理提前1天300元新台币

  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无论团队游还是个人游,都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入台证。游客有时贪便宜提前订好了机票,出发前却发现入台证还没拿到手,机票折扣低又无法改签,只能急得团团转。此前不少旅行社都打着可以加急办理入台证的招牌,只是价钱吓人又未必靠谱。

  从今年1月1日开始,台“移民署”正式接受入台证加急申办,团队游或个人游都可以申请。入台证加急办理明码标价,每提前1天,每人收费300元新台币。萱萱告诉导报记者,自由行入台证如果需要加急办理,同行的家庭成员或朋友也必须一起申办。“入台证办加急是补救的办法,建议需要提前一周之内的游客办理,否则就不太划算了。”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