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参观南投市“松鼠运动场” 游客:感觉怪怪的

发布时间:2015-09-14 10:40:55

    南投市漳和社区在景观步道内用铁丝网在树干上架设“松鼠专用跑道”(图),有些游客慕名来看松鼠,但不是每次都能看得到。记者陈妍霖/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南投市漳和社区在景观步道内用铁丝网在树干上架设“松鼠专用跑道”,有些游客慕名来看松鼠,但不是每次都能看得到。记者陈妍霖/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南投市漳和社区在撼龙步道的树干上架设200米长的铁丝网管及铁笼,打造空中“松鼠专用运动场”,并提供食物喂养,吸引松鼠到网管内跑跳,供游客欣赏;此举引来正反意见,有游客乐见可近距离欣赏松鼠,也有游客质疑虐待动物。

    南投县政府农业处副处长林美珠说,用餵食来诱导,将导致野生动物失去觅食能力,应让它回归自然,不乐见这种行为,将派人了解是否违反动物保护法。

    台“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员张仕维说,松鼠喜欢开放空间,爱在树林里穿梭,且不是钻洞型动物,不喜欢被关著,不解为何要设置人工网管。

    漳和社区今年4月推出“松鼠专用运动场”,利用铁丝网綑成多根空中网管,串连架设在每棵树之间,作为树与树间的空中通道,绕行一圈约200米,并在两根网管间的树干上设置铁笼,铁笼里有阶梯让松鼠爬上爬下,有水及食物可食用。

    漳和里长张幸生说,农民反映松鼠量多会破坏果树,只好捕捉或猎杀反击,为保护松鼠且不造成农民困扰,想到曾在嘉义县竹崎乡看过“松鼠专用道”,仿效作法也打造南投县唯一的“松鼠空中跑道”,农民若有捕捉到松鼠,可放过小生命,带到跑道专区,由社区照顾、餵食。

    “这是松鼠的家!”昨天有不少家长带著小朋友到场,兴奋地指著铁丝网,但等了许久没看到松鼠,家长问“是不是没放食物就不会来?”

    南投市民李先生则认为,此举好像把松鼠关在铁丝网里,原本能爬上爬下,现在只能顺着跑道前进后退,且树上有果子可食,不懂为何要特别喂食,“感觉怪怪的,这是虐待吧?”。

    里长张幸生说,有游客觉得不妥,为怕争议,已将铁笼解锁,让松鼠自由进出,只有放食物时,松鼠才会来吃。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