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味四川

川菜传承

发布时间:2015-09-15 13:42:58

  川菜文化作为巴蜀文化的一部分,历史悠久,渊源流程。继承和发扬川菜文化,是每一个四川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0年2月,成都市获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美食之都”的殊荣。这是世界对川菜文化的肯定,同时对川菜文化的传承、川菜烹饪技术的提升、川菜餐饮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7月,国宝级川菜大师傅祖明做客腾讯网大成教育访谈室,介绍了川菜的历史,川菜的特色,川菜的做法,川菜的发展以及川菜的传承,让青年一代对川菜文化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2012年7月,由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九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成都美食之都促进会承办的“推动美食之都:再论川菜文化研讨会”在成都双流县召开。来自商、政、学各界的与会代表就推动“美食之都”建设、传承川菜文化、推动川菜文化的进步与发展达成了共识。

  2012年9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烹饪协会主办,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承办的“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第九届烹饪技术大赛”在成都金牛隆重举行,数千川菜厨师精英参加了第九届烹饪技术大赛。通过大赛弘扬了川菜文化,提高了行业烹饪技术水平,以推动烹饪事业发展,适应餐饮市场的需求。

  2012年9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在在成都市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第九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以“味道四川,麻辣世界”为主题,弘扬川菜美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扩大国际影响、建设美食之都。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