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特产

台湾牛轧糖

发布时间:2015-09-15 08:53:57
 

    台湾牛轧糖是以棉花糖和烤熟的花生为食材的一道老少皆宜的甜品大众菜。台湾牛轧糖起源于西班牙统治台湾时期,1626到1642年,西班牙人于北台湾历时16年殖民统治,由当时西班牙传教士传入台湾,初期只在北台湾,经过几百年优演化逐渐发展出具有台湾本地特色的牛轧糖。

    台湾牛轧糖的做法参考:

    1、棉花糖和烤熟的花生适量(我的用微波炉烤的,中高火1分钟,要仔细观察哦,一不注意就糊了)奶粉适量(我的经验要多一点才好吃)

    2、然后迅速的用筷子搅拌,一定要迅速,很容易就硬掉的

    3、在薄鲜膜上均匀的摸上一层色拉油,然后把做好的牛扎糖包起来,进冰箱冷却 (一定要在保鲜膜上涂油,要不然会接不掉保鲜膜的.

    4、取出切成小快,你也可以撒上糖粉(防止粘连),我用的是那种很薄的糯米纸,很好用,这个东东也非常非常好吃的哦~~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