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趣闻

基隆市爱乡文化旅行 游正滨渔港和平岛看夕阳

发布时间:2015-09-18 10:13:23

    港景映夕照爱乡小旅行安排海上船行体验,让民众在海上观看日落的基隆港美景。(文化局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基隆市爱乡文化协会为了让在地居民和外县市游客,深入认识正滨渔港的文史发展,订于9月19日举办“正滨渔港和平桥看夕阳”文化小旅行,带领民众参观原住民文化会馆、海产街、和平桥等地,也安排了海上船行体验,让民众搭船航行正滨渔港、在海上观看日落的基隆港美景。

    正滨渔港位于和平岛南边,是中正区的一级渔港,过去渔业兴盛时间,地方繁华一时,当时在基隆区渔会的带动下,造船厂、修船厂、冷冻厂比邻港边,形成一个富裕的渔港型小区,如今渔业虽然没落、大小渔船进出的盛况也已不再,但丰富的人文历史与渔业文化,让正滨渔港仍是基隆渔业发展的最佳见证者。

    爱乡文化协会理事长蓝秀凤表示,正滨渔港和平桥是观赏夕阳的绝佳地点,但却少为人知,为了推广在地,协会规划以看夕阳为主题的小旅行,并将正滨渔港及和平岛周边的特色景点串连起来,希望透过文史专家的导览介绍,让民众对正滨渔港的发展有较完整与深入的了解。

    蓝秀凤说,要参加的游客可在19日下午两点在原住民会馆前报到,整个导览的时间历时3时30分,包括渔港巡礼、生态园介绍,和平岛看夕阳以及搭船体验等,欢迎民众及游客前往参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