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02 12:58:50

  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2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设立,依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

  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的研究,推动两岸学术交流。研究领域包括:两岸关系;台湾政治制度、政治生态及社会结构演变;川台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等。近年来,接受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委托,主持完成《川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究》《川台服务业合作现状及对策研究》《成都富士康园区管理调研报告》《加强川台农业合作研究及对策》等研究课题。2015年,为呈现四川与台湾之间精彩、动人的交流历史和现实,抢救弥足珍贵的川台交流与合作史料,与省台办共同编写了《四川人在台湾》一书,在两岸引起积极关注。

  中心现任主任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常务副主任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研究员,中心副主任、秘书长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郭丹研究员。中心现有专职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7人,特约及客座研究员8人。

  中心现设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155号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邮政编码:610072;电话:028-87017617;传真:028-87017617;电子信箱:13688048900@163.com。联系人:廖子夏。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