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四川省举行台资企业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5-12-30 16:04:48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左一)、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左二)、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洪秀柱(中)、成都台协会长徐大伟(右二)、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右一)共切新年蛋糕送祝福。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致辞。

    12月29日,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四川省暨成都市台资企业新年联谊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各地及重庆、西安、云南、贵州等地近800名台商、台胞齐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共话美好未来。

    联谊会由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成都市台协共同主办,德阳、绵阳、遂宁台协协办。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洪秀柱、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李俊德等应邀出席联谊会。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主持会议。

    周敏谦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台办向与会台商朋友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四川省在全面深化川台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2015年,川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入,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涉台经贸活动,搭建了更多合作平台。目前,在川台资企业已达1763家,项目投资总额165亿美元;川台交流和人员往来持续热络,今年来川旅游观光的台湾同胞超过32万人次,赴台旅游的四川居民超过6万人次。周敏谦表示,2016年是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四川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在川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也欢迎更多台商来川发展。四川各级政府,各级台办将为台胞、台商在川的生活、发展做好服务,也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为台湾青年一代到四川就业创业搭建更大的平台。

    周敏谦说,2015年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岸和平发展大好局面值得两岸人民共同珍惜。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挑战,真诚希望在川台商、台胞齐心协力,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只要两岸团结起来,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能共同走向世界,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两岸百姓更加幸福。

    陈建辉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建设发展的广大台商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陈建辉说,2015年,成都大力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各项事业逆势突破、稳中有进。当前,成都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也为在蓉来蓉台商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在蓉台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成都发展,为成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同时,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徐大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在川台商发展现状。他说,四川及成都有着最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领导班子,也有着西部最好的软硬投资环境,真诚希望各位乡亲多来四川走走看看,开拓和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商机,成都市台协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联谊会上,台商、台胞踊跃上台表演,用优美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表达对新年的期盼。台湾著名歌手熊天平和其太太、大陆歌手杨洋也亲临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天涯共此时》等经典曲目。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赵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西安台协会长孙芳山,重庆台协会长李文勋,泉州台协会长杨荣辉等出席联谊会。(四川省台办)

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致辞。

成都台协会长徐大伟致辞。

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及台商代表合唱《爱拼才会赢》。

台湾著名歌手熊天平夫妇演唱歌曲。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