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台湾同胞代表列席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并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15:09:52

  四川省台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左五)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左四)看望列席会议的侨胞、台胞代表。

    1月23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成都市台协会会长徐大伟等4位台湾同胞代表列席会议。1月22日晚,省政协特别召开列席侨胞台胞代表座谈会。这是省政协自2013年开始邀请海外侨胞和台胞列席省政协全会以来,首次专门召集的侨胞台胞座谈会。

  列席政协会议的徐大伟、潘咏民、张荣华、游象庆4位台胞从自身感受出发,结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两岸和平发展机遇,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要珍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发挥两岸产业优势互补作用,积极构建产业合作平台;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理念,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往来,建议建立四川“两岸青年创新创意辅导中心”,让更多台湾青年正确认知大陆发展,不断增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要借用大陆电商发展力量,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物流和特色工程物流;继续深化川台精致农业合作和以软件及信息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合作,不断提升川台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实效。

  省台办主任、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出席座谈会。周敏谦希望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宣传四川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四川与台湾、四川与海外在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和公共外交活动的平台,扩大四川在“一带一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期间,列席台胞还通过视察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曹家巷成都“北改”工程,深入感受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