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台湾同胞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四川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9 13:24:08

  1月23日至27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列席会议的台湾同胞代表结合自身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徐大伟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四川可以充分发挥台湾冷链物流先进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打造高规格冷链物流储备仓库。他建议四川要加大与台湾的农业合作,特别是要发挥四川农业大省的优势,加大与台湾在健康农业、卓越农业和乐活农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服务业方面,要加大川台金融领域、文创产业和软件信息工程的深入合作,利用台湾多家保险、银行及融资租赁公司在蓉开展业务和四川作为全国最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第三大游戏产业研发运营中心和中西部新一代通信技术企业聚集度最高区域的优势,搭建两岸软件产业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金融中心,携手赚世界的钱。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委会主任张荣华认为,应积极引导台湾青年克服对大陆认知错位、心生畏惧等不利因素,与大陆青年共同创新创业,追寻海峡两岸“中国梦”。他指出,“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川台两地青年应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和在川建立“两岸青年创新创意辅导中心”,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对青年台商创新创业进行一站式绿色服务。

  德阳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潘咏民也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问题,提出了应利用“互联网+”手段,深化海关、质检、电子商务等合作,实现过境运输电子化和网络化,加快推动建立与沿线国家灵活性贸易投资便利化安排等建议。

  列席台胞代表表示,十分荣幸参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也珍惜这个知情参政的宝贵机会。会后,将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四川发展进程,为四川对外开放发挥作用。(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