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台湾中华各界社团联谊总会会长林竹松一行到遂宁考察

发布时间:2016-02-01 16:45:01

  1月26日,台湾中华各界社团联谊总会会长、中国文化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林竹松一行到遂宁市考察船山区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遂宁市委副书记、船山区委书记郑备、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斌、遂宁市委台办主任米银军陪同考察。

  林竹松一行了解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认为,园区从规划到建设不仅体现出了现代物流,也是云端物流,更是国际物流,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未来,随着物流港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商品采购中心、加工制造中心、区域结算中心的发展建设,将汇聚物流、人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景象。林竹松一行还考察了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园,希望海峡两岸在现代农业、自然养生、青年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27日,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在成都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建立“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区”“中华自然养生世界村”“海峡两岸青年农业创业园”等构想进行深入交流。杨洪波指出,遂宁与台湾交流合作基础很好,台商工业园已初具规模,合作潜力大、前景好,将努力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和载体,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遂宁一定会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杨洪波希望林竹松先生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推荐遂宁,引进更多台资企业来遂发展,共同努力把遂宁建成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样板。

  林竹松表示,遂宁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很好,对台商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将竭尽所能推进合作构想在遂宁落地,为遂宁经济发展做贡献。

  据悉,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是以“服务成渝、面向西部、贯通沿海、接轨国际”为战略定位,着力构建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融合现代商贸、加工制造联动发展的生产服务型物流园区。园区目前已建成18.66平方公里,成功引进重点产业项目98个,吸引投资663亿元,已形成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加工制造和总部经济四大产业组团。去年,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遂宁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