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来芷参访

发布时间:2016-03-28 12:06:53

  3月21日,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台湾中央研究院近史所所长陈三井先生率领参访团一行40余人来芷江县进行参观访问。在湖南省侨联宣联处处长郭剑红、市侨联主席童少斌、副县长陈远、县台办主任张长勇等陪同下,参访团参观了芷江受降旧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领略了我县丰富的抗战历史文化,并在芷江和平村体验了别具侗族风味的合拢宴。合拢宴上,市侨联主席童少斌、副县长陈远对陈三井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怀化市、芷江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地理特点、人文风情等。他们相信,此次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的来访,对推动怀台两地侨团间的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促进两岸人民情感的融合,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希望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能发挥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常来怀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陈三井先生对省、市侨联及芷江县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这次来湘参访抗战史迹和开展联系交流活动很有感触,被中华儿女的英勇抗战事迹所震撼,被海外华侨同胞团结一心的精神所鼓舞,被热情好客的侗家同胞所感动,不虚此行。宴会高潮时,台湾华侨协会参访团成员发自肺腑的深情唱到“我们从前是一家人,我们现在是一家人,我们将来还是一家人”。宴后,参访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芷江鼓楼、和平大桥、风雨桥及天后宫等处的美丽夜景。

  据悉,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前身是抗战期间成立的“南洋华侨协会”。1942年,国民党为加强联系和团结海外侨胞共同对日作战,在重庆成立了“南洋华侨协会”,由时任国民党秘书长吴铁诚出任创会理事长。该会于1945年易名为“华侨协会总会”。多年来,该会致力侨史研究,广泛联络海外侨界,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并参与两岸交流交往。(芷江县台办 张长勇  舒兰)

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